改名契

概述

在香港,您可以隨時更改您的姓名﹙或子女的姓名﹚。如果您想申請正式更改香港身份證 (HKID)、護照或駕駛執照等文件上顯示的姓名,需要提交改名契方可辦理申請。

什麼是改名契?

改名契是約束個人表達主動意圖的法律文件,最常用於正式更改姓名。改名契只能由年滿十八歲或以上的成年人執行,惟更改次數不限。

限制

選擇新姓名時的部分限制包括:
• 不得超過6個中文字;
• 不得超過60個英文字母;
• 不得包含非英文字母;
• 不得包含任何標點符號; 或
• 不得包含粗俗或粗言穢語
我們保留拒絕見證帶有任何我們有理由相信是出於欺詐意圖的改名申請。

為未成年人/兒童更改姓名

名字
對於未滿 11 歲的兒童,父母可以直接於香港任何一個出生登記處為其子女更改姓名。惟雙方必須在場,並出示其子女的出生證明文件方可辦理改名契;若子女已滿11歲,擁有監護權的一方即可提出申請。

姓氏
如需更改兒童的姓氏,則必須得到其家長或合法監護人之書面同意。

申請的審批時間和費用

我們公司可在同日完成改名契的準備、執行和見證,收費為每份港幣500元

如閣下有其他問題或您希望安排預約,請致電 +852 2176 4777或通過WhatsApp (+852 9547 5353) 、亦可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們聯絡。

香港姓名更改指南

我們預備一份指南,希望能夠解答您對姓名更改流程的任何疑問。

香港境外永久居民

許多居於海外的永久居民想知道是否可以在境外提交更改姓名申請,答案是:可以的。

我們就以上內容,準備一份詳細指南供閣下了解有關詳情。

常見問題 (FAQ)

我們列出了最常被問及的問題,並於此處提供詳盡答案。

需要更改您的名字?